不鸣所以然

奇奇怪怪的画面感脑洞

樱桃

       面若桃花、唇红齿白,即使没有打扮,最后的我确实也漂漂亮亮

       我端坐在沙发上,看着桌子上今天加班回家路上从被挑的七零八落的水果摊里便宜淘回的几颗樱桃,不得不说这樱桃确实看起来很诱人,红中透着些粉,饱满的水润的洗干净放在了小小的果盘里。真好看,一种自惭形愧的心情从心底翻涌而出,我以生平最快的速度逃也似的冲进了卫生间,卸掉了脸上厚厚的妆容。

       呆呆的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脸上几乎没什么血色,眼底的青黑像是被人打了一拳,额头爆了几颗痘,嘴唇苍白的像是中了毒上面还因为干而裂了几个口子

       真狼狈啊,我看着这样的自己觉得有些搞笑,女大十八变,我除了变丑就只能变得更狼狈,每天出门收拾打扮也不过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体面

       虚伪,我讨厌自己,明明不喜欢化妆却希望自己保持着大学时候的青春靓丽,明明最看不惯那些官僚做派,现在不照样跟在后面做着社畜。

       我散开了为了让自己显得干练的头发,下意识的顺着头发,桌子上的樱桃突然就闪过我的脑海,我震愣的盯着镜子里苍白的脸,要是我还能回到面若桃花的年纪,要是…

       像是突然没了骨头,我瘫倒在沙发上,发起了呆,被打回很多遍的稿子还在散落在桌子上,主任丢给的活还没有修改,小吴又用蹩脚的理由逃了加班,到家还没喘口气又到了23:30

       说不出来的疲惫席卷了全身,我挣扎着掏出手机,手却停在了联系人上,忘了,带大自己的姑姑上周走了,我好像还没来得及去看她,头七是不是快过了…

       咕噜噜~好饿好像从中午开始就没吃东西了,我艰难的从沙发上撑起身体,摸索着摇摇晃晃的进了厨房,空空荡荡的灶台,几乎不怎么用的小锅,一切都变得好陌生,奇怪明明是我的厨房,怎么一点都不熟悉,我下意识的转动打火,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哒…火打不着了

       一点火星也没有,打开到大火只有嘶———的放气声,好累啊,连灶台也要为难我吗,为什么,为什么。

       要不就到这吧,我好像一下子想通了,或者也可能突然脑子就不转了,只剩下一句简简单单了这么几个字。

       我抬起头瞥见天然气泄露警报器,突然伸手一拽,连接的电线被我拔断,灶台上的气还在嘶——的响,一股熟悉的天然气味钻进我的鼻子,我猛地后退一步,却又顿住了,震愣得盯着放气的灶台,突然长出一口气。

       去找姑姑吧,给她道个歉,太久没去看她了她会生气吗,想着我顺手拿起灶台边上的水杯,边喝水边慢慢悠悠的又一次窝回了沙发上。

       自从来到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这么轻松过了,我惬意的拿起了桌子上的樱桃,一口吃了一个,啧,好酸,它也只是看着好看啊,虚伪。我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有些搞笑,但又没有一点理由,只能装作若无其事的慢吞吞的把剩下几个樱桃吃了

        最后都不能遇到点好事,我迷迷糊糊的躺在沙发上想到,快点睡一觉吧,要是最后能好看些被发现就好了,我猜一定会的,面若桃花、唇红齿白,即使没有打扮,最后的我确实也漂漂亮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