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鸣所以然

奇奇怪怪的画面感脑洞

向日葵

       我在向日葵面朝的方向离去是不是就能成为灿烂的太阳

       我买回了一大束向日葵把他们规整的放进透明的花瓶里,每一株都是我精挑细选的,灿烂的绽放着的,晶莹的水珠还停留在灿烂的花瓣边缘,恍惚间看见了外婆家后院的葵花田,我一一调整好他们的朝向,却拿着绳子对着光洁的天花板发呆,真是失策了,城市的楼房里没有裸露的房梁啊

       依稀记得那间老旧的木屋里斑驳的木头横在头顶,外婆喜欢将卖菜的竹篮挂在上面,和新鲜的蔬菜一起,隐隐还带着泥土的气味…

       我摇摇头从记忆里回神,有些可惜的看着花瓶中的向日葵,抱着他们来到了卫生间,狭小的卫生间东西很少也非常的整洁,被白色瓷贴满的房间里只有一个小小的洗脸池一个洗衣机一个马桶,最里面还安着个淋浴头。

       我轻轻的将花瓶放在卫生间的中央,慢悠悠的走向墙角选择了一个舒适的位置倚着墙坐在了地下,顺手拿下了淋浴头将它放在了洗脸盆里,我打开水调了调水温,温度正合适,抬起头透过小小的卫生间门我可以一眼看完这小小房间的大概,这是我住了将近八年的地下室,是我在这个城市里唯一属于自己的东西,很干净很简单。

       手下重重一划,浓郁的猩红从右手腕涌了出来,我随意的把手放进洗脸盆里,水顷刻间染上了颜色,我突然松了一口气,像是临终前的老人吐出了最后一丝浊气,整个人一下子放松了下来,要是之前再攒攒钱买个浴缸就好了,放这么多水水费怎么办呢,等一下衣服被水染湿了会不会显得很狼狈啊,我会被谁发现呢…脑子里突然蹦出了些有的没的想法

       我想着却没有闭上眼睛,只是呆呆的盯着朝向我的向日葵,灿烂的橙色仿佛把苍白的瓷砖都染上了暖色,像是有着阳光照着整个空间,甚至连门外的房间都变的有些模糊,水声慢慢变小,阳光变得越来越炫目,只剩下夺目的向日葵深深的映在我的眼眸里…真好啊我下意识的想,我在向日葵面朝的方向离开是不是就能成为灿烂的太阳。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